星期六, 4月 16, 2011

一場對我意義重大的演出!

沒錯!那個不安於室的工程師 Indiana 又來了!

他媽的。哈姆的。悲劇」即將在五月中下旬上映,這場舞台劇對我的意義十分重大!因為...
  • 這是我戲劇演出生涯中,第一次有門票收入的演出。(希望劇團不要賠錢就好!)
  • 第一次挑戰這種非常原創、獨立性的表演內容。(我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...)
  • 第一次演出這麼多場次。(台北 3 場 + 新竹 5 場)
  • 可能是接下來這幾年中唯一一場演出。(因為... 女兒即將在六月底出生了!
說真的,這次的參與,讓我對於這些表演團體有更深入的認識。做劇場真的很不容易,尤其是我們這種資源不多的團體,人力、資金等各項資源都捉襟見肘下,導演和演員們都得身兼數職才行,比方兼行政、兼票務,或是像我兼作網站。不過最累的還是導演 Dorina,她不僅辛苦的修改劇本、招集演員排練,還得尋求贊助、煩惱票房壓力等等... 真不是人幹的!若不是有著無比的熱情可以燃燒,真的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支持他們。

這讓我想起曾經問過 X 工作坊夏佩爾導演,你們每年這樣拍短片,不累嗎?他笑說:「累啊~ 每年拍攝過程中,我都會覺得很累,打算明年不拍了... 結果每次到了首映會,看見夥伴們臉上的喜悅,我又開始想著明年要拍什麼主題了...」 我想,這‧就‧是‧所‧謂‧熱‧情‧吧...

我很高興看見這麼多可愛的人們,默默地在為台灣的藝文耕耘,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參與其中。您是否也曾跟我一樣,羨慕台北有那麼多的藝文活動,而埋怨新竹缺少文化氣息?其實,您可以用很簡單的行動來改善這個環境:就是「買票,看戲!」無論您喜不喜歡看戲,都希望您用行動來支持這群傻子,為這塊土地注入一些新的能量~
註:新竹的朋友,也可以直接跟我購票喔!

台灣鬼才涂雅惠、涂也斐雙姝編導 + 美國、英國、台灣3地演員 + 當代怪傑藝術家

共同創作一齣充滿新花樣的莎劇
原來瘋子可以最有品味

病患222號哈姆,堅信自己是莎士比亞悲劇《哈姆雷特》裡的王子
一群有創意的心理醫生,史無前例的想出獨特有趣的治療方式

陪哈姆演一遍哈劇
也許哈姆會從幻覺中甦醒過來 
也許將他推向更瘋狂的無底深淵

《他媽的,哈姆的,悲劇》滿足你深層的探索
一齣顛覆你慣性思考的黑色幽默喜劇
等著你來大笑一場

節目介紹:


不久的未來,很多人類在環境的變遷下,無法存活下來。於是那些身體上強壯精神脆弱的精神病人,可以獲得不同的治療方式,以便他們可回到真實的世界,重建家庭、社會和他們的星球。

政府組織則將他們集中於「養護所」, Damn-Mark養護所最近不惜鉅資,創建了一組最精簡而又最完善的「戲劇搬演方法工作團隊」簡稱「戲班」,能應付各種狀況,扮演各種角色,無論患者如何變化、逃避,皆能配合戲劇治療,將病患一步一步導入最後「正常」的狀態。本次的示範案例為「哈姆:活著好還是死了好」。 病患因長期耽溺於莎士比亞的不朽劇作《哈姆雷特》(Hamlet),屬不知名的精神疾病特級。

2011年,玉米雞之意外跨文化劇團除了台灣的戲劇工作者,加入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表演者及幕後工作人員,結合在地的藝術家和音樂家,成就了第一個跨越五大洲的跨文化的創意團隊,除了將莎劇現代化,還包含了搖滾以及台灣歌仔戲的表演形式,一齣充滿想像及能量的黑色喜劇。

購票資訊:

兩廳院售票系統 現正熱烈發售中!

演出訊息:

地點:台北紅樓2樓劇場
地址:台北市成都路10號2樓
  •  05/20/2011(五)7:30pm
  •  05/21/2011(六)2:30pm  7:30pm

地點:新竹國際會議廳
地址: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
  • 05/27/2011  (五)  7:30pm
  • 05/28/2011(六) 2:30pm  7:30pm
  • 05/29/2011(日) 2:30pm  7:30pm

31 意見:

TANJ 提到...

頭香~!!
身為你"換帖的~"
就別多說什麼了
直接幫我預約十張票
我帶十個人去捧場~!!
義氣~!!

paul Wu 提到...

學弟,
很期待你的演出!
我確定日期後,再和你說~

吳致緯

Sharon 提到...

很棒!恭喜~再看看能不能去台北場給你加油!

Sharon 提到...

很棒!恭喜~再看看能不能去台北場給你加油!

Sharon 提到...

很棒!恭喜~再看看能不能去台北場給你加油!

tanj 提到...

樓上灌水灌很兇

tanj 提到...

補充一下
台北場的票

tanj 提到...

更正一下
5/29新竹場
因為台北場的時候我正在國外

Pengwu 提到...

處男秀,一定棒場。
5/20 台北見。

Pengwu 提到...

處男秀,一定棒場。
5/20 台北見。

Adam 提到...

恭喜印地安納,賀喜印地安納
沒想到斯文的外表下,潛藏著一個火熱的靈魂
這讓我想起我的大學生活,在舞台演出自己,詮釋夢想
令人不禁回味萬千.........相信熱情,是你一生不滅的動力
在此衷心祝福,也預祝演出成功

北希 亞當

Chuan 提到...

還蠻想到現場支持的~
不過現在只能精神上的支持!

tanj 提到...

再來回一次
既然樓上都有人要看三場了
身為你的換帖的
當然不能輸陣了

請幫我訂新竹場的票

Andy 提到...

Good luck for your show. I see what I can do depended on my schedule.

台北行政Norn 提到...

印第安納 那天去看玉米雞的彩排,你的醫生演出很讓人驚艷唷!Dorina跟我說你是一位工程師的時候,我還有點嚇到了說。
十足專業演員的架勢。希望演出一切順利成功囉

婷ㄟ 提到...

印第安納大哥...!
雖然現在論文水生火熱沒辦法去捧場!
但還是為明天最後的兩場次給你加油打氣!
祝演出大順利喔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哇!!!!!!!!!!!!!!!!!!!!!>____<
真不虧是換帖的!!!!!!太感動了!!!!!T____T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謝謝學長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感恩!多謝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回應了兩次,表示要看兩場?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看來你是想看三場了...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一般的灌水文我都會砍,這麼有意義的活動,就非常歡迎了... 越熱鬧越好啊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帶學生出國比賽嗎?加油啊!
為咱們台灣爭光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感恩彭吳的熱情贊助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再次感恩彭吳的熱情贊助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謝謝你的鼓勵!想當初我也是在大學參加服務性社團受到啟蒙的...
Those good old days...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No problem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新竹有五場,全訂嗎?每一場各 10 張嗎?果然是換帖的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Thank you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您當天的笑聲,也讓我嚇到了... ^_^(真的有那麼好笑啊?)
其實一直擔心自己的表演,是否能讓觀眾覺得值回票「價」...
謝謝您的讚美與鼓勵,我會加油的!

indiana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沒關係!謝謝你的打氣!
祝福妳論文順利通過考驗!